close

降低高血壓

 

 

什麼?原來這就是高血壓症狀!?許多人壓根不知道自己有高血壓,更別提知道高血壓症狀有哪些,這是因為「高血壓」被多數人稱為『沉默的殺手』,在初期甚至是中期,高血壓患者的身體通常不會出現任何明顯的症狀,只有少數高血壓患者會有頭痛()、心悸、酸痛的可能,病情較嚴重的高血壓患者甚至會有噁心、嘔吐與昏迷等症狀,而若是病情未得到及時且適當的控制,很可能會導致腦中風、心臟病與腎衰竭等等。

 

所以平時注重身體保健對於高血壓患者而言異常重要,今天就讓我們一起談談降低高血壓的飲食之道為何,掌握良好飲食習慣就能輕鬆改善高血壓的窘境,何樂不為呢?

 

首先,高血壓患者必須降低油脂攝取,由於身體多餘的飽和脂肪對於心臟而言是一種沉重的負擔,所以建議高血壓患者最好以食用單元不飽和脂肪酸的油為主,也就是像橄欖油、芥花油這類型的油,才能有效減輕身體負擔哦!

 

大家知道嗎?在日常飲食中攝取過多鹽分亦是引起高血壓的原因之一,所以高血壓患者一定要減少鈉含量的攝取,尤其少吃加工食品,現今市面上的加工食品通常含有過量的鈉成分,像是醃漬型的罐頭等,都是高血壓患者應盡量減少食用的食品之一!當然「低鈉飲食」不簡單,所以建議高血壓患者們用循序漸進的方式,一點一點減少飲食含鈉量,如此一來達到低鈉飲食的標準也會比較容易哦!

 

另外,高血壓患者們也應多攝取高纖食品,利用增加飲食蔬果量的方式,提升身體代謝率,其中建議可多食用蘑菇與海藻類的食品,能為身體形成隱形的保護膜,而不喜歡吃蔬菜水果的朋友也可從蔬果汁開始,以自己能接受的蔬果打成汁,每天一杯也能幫助身體代謝哦!

 

最後要提醒高血壓患者,絕對要禁止酒、咖啡與含咖啡因飲料的攝取,酒喝多了血壓一定上升,不僅妨礙身體養分吸收,還有可能影響高血壓藥物的作用;而咖啡茶飲等雖無確切證實與高血壓有關,但若是突然飲用太多,將導致血壓急速上升的可能!

 

降低高血壓的飲食之道看似不容易達成,但是只要有心,漸漸地維持正常生活作息與健康飲食習慣,穩定血壓絕非難事哦!在此提醒大家,想要有效降低高血壓,切勿給自己過大的壓力,保持輕鬆愉快的心情才是最重要的!建議可搭配運動調節,讓自己有壓力宣洩的出口,才能穩定情緒,對於降血壓也有幫助哦!

 

除了以上降低高血壓的飲食方法之外,大家也別忘了飲食均衡與身體保健的重要,平時可多補充桑黃這類型的保健品,不但能補充身體所需,也比較不會影響藥物使用哦!如果你對桑黃有興趣,不妨上我們的綠品生技官方網站,一起了解更多桑黃的好處吧!

 

延伸閱讀>>>

血脂肪過高怎麼辦?搶救血脂肪從飲食下手!一探改善血脂肪過高食物有哪些

【預防中風方法】中風前兆不可忽視!!認識中風前兆~中風保健一把罩

 

降低高血壓2  您的健康生活,由綠品生技為您把關!

arrow
arrow

    egb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