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是台灣日益嚴重且是會破壞全身組織的慢性病,糖尿病患者不僅生活作息深受影響,飲食習慣大幅改變,還要小心翼翼地不讓身體出現傷口,一旦有了傷口,糖尿病患者的身體機能已無法正常自行修復組織,稍微處理不慎,恐有潰爛之虞。目前糖尿病已經有年輕化趨勢,主要是受到飲食西化與生活型態靜態化的影響,想要預防糖尿病,就必須先瞭解糖尿病症狀有哪些?一起來看看吧!

 

認識糖尿病

糖尿病的病因,主要是由體內胰島素不足或是體內細胞對胰島素的利用能力降低所導致的一種代謝疾病。那胰島素是如何形成呢?胰島素是由胰島腺分泌的一種蛋白質,負責協助將葡萄糖合成肝醣儲存或使血液中的葡萄糖能夠進入組織細胞中,除了提供人體基本所需能量,也是調節血糖的關鍵因素。由此可知,當胰島素無法提供人體所需的供應量時,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能順利轉換成肝醣,血糖就會上升。

糖尿病不只會影響血糖濃度,對於血脂也有一定的影響程度,因此糖尿病常會有肥胖與高血壓的症狀,若沒有得宜的控制血糖,糖尿病引起的併發症會破壞體內各器官,其中以眼部與足部的疾病較為常見且廣泛。

 

糖尿病症狀有哪些

由於血糖上升卻不能被人體有效利用,腎臟將過多糖分排至尿液中,因此排出大量尿液,以致頻尿及尿量異常過多,連帶造成身體水分匱乏,極需水分補充,就會出現口渴現象。一方面,體內細胞因攝取不到血糖,造成患者會不斷產生飢餓感且喜歡吃甜食,體重會日漸提升,然後在短時間內下降,此糖尿病症狀易出現於年輕患者身上。

 

而最常見的糖尿病症狀,就是視力減退與足部問題。視力模糊或疲勞都是典型糖尿病症狀,其造成的糖尿病性視網膜症通常出現在中高年齡層。有時糖尿病患者會有手腳麻痺與陣痛感,甚至發生抽筋現象,那都是末梢神經受到糖尿病影響引起疼痛,不只如此,罹患糖尿病會使皮膚抵抗力減弱,易有搔癢感,受傷時傷口不易癒合,還會有感染、長癤瘡等問題,尤其是好發於足部或陰部。

 

糖尿病的生活保健

罹患糖尿病後,更須注意生活習慣與飲食原則,減少身體負擔。除了做好良好的生活作息,得宜的血糖控制更為重要,而飲食就是最佳的控制方法,盡量少吃高熱量、高糖的食物,減緩體脂肪累積,可以多攝取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像是菠菜、甘藍,蘋果若不削皮只須清洗乾淨,直接食用也能獲得豐富的維生素與抗氧化成分。

 

 

糖尿病症狀的出現並不是世界末日,應勇敢正視問題並妥善處理,盡速就醫配合醫師指示較為重要。除上述說明的生活保健方式之外,持續運動也是保持糖尿病患者身心健康的不二法門,運動可以促使人體組織及肝臟與胰島素結合,達到胰島素應有的生理作用。透過飲食與運動維持病況,利用桑黃調節體質正是時候,使人體不易疲乏,瞭解桑黃為時不晚,立即到綠品生技官方網站查詢!

 

綠品生技與您一起遠離糖尿病症狀

arrow
arrow

    egb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