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健養生  

圖片來源: http://goo.gl/g9sxed

 

每個晚上妳都好夢連連嗎?多久沒有一覺到天亮了呢?現代人很注重保健養生,保健養生方式百百種,無論是吃的、用的、擦的,都是為了做足保健養生、強壯身體,但我們常常忘記有一項不用花金錢也無須多付出時間的就是睡眠,睡眠才是保健養生的根本也最關鍵的幫手!!!只要睡得好,身體自己有抵抗力,跟著小編先了解各種失眠因素,再熟記解決失眠的方法是什麼吧~~

 

保健養生-失眠篇

保健養生1.心理生理性失眠:

(1)生活中出現了負性生活事件,或長期處於緊張的工作狀態之中。患者常伴緊張性頭痛,進一步干擾了睡眠。

(2)睡前強烈希望有一次良好的睡眠,由此而過分焦慮不安,反而造成入睡困難。

(3)過分擔心失眠對健康的危害,在經過幾夜失眠後,這種擔心更加強烈而將注意力都集中在失眠問題上,使精神進一步緊張和焦慮。

 

保健養生2.習慣不良性失眠:

(1)如睡前大量吸煙、飲酒、喝茶或咖啡,或者劇烈運動,過於興奮,說話時間過長等,這些都會增加入睡難度,且使睡眠品質下降。

(2)有些人白天睡得過多,晝夜規律紊亂,到了夜間入睡困難或睡眠時間過短,呈現失眠狀態。

 

保健養生3.環境影響失眠:

(1)養成了某種與入睡相伴隨的行為習慣,如長期看電視入睡,形成了對電視的依賴,一旦沒有電視可看就發生失眠,這種失眠又稱入睡條件性失眠。

(2)環境不良因素對睡眠造成了直接影響,即真正的環境性失眠。常見因素有嚴寒、酷暑、雜訊、強光等,或處在需要保持警惕的環境下,如守護病人,身處危險場所等。

 

保健養生4.情緒不良性失眠:

(1)因情緒激動,如興奮、喜悅、焦慮、悲傷、恐懼等,使身體一時不能調整適應所致。患者多伴有焦慮和抑鬱反應。

 

保健養生-調理篇

保健養生1.克服失眠的心理調適方法:

(1)保持樂觀、知足長樂的良好心態。對社會競爭、個人得失等有充分的認識,避免因挫折致心理失衡。

(2)建立有規律的一日生活制度,保持人的正常睡醒節律。

(3)創造有利於入睡的條件反射機制。如睡前半小時洗熱水澡、泡腳、喝杯牛奶等,只要長期堅持,就會建立起入睡條件反射

(4)白天適度的體育鍛煉,有助於晚上的入睡。

(5)養成良好的睡眠衛生習慣,如保持臥室清潔、安靜、遠離噪音、避開光線刺激等;避免睡覺前喝茶、飲酒等。

(6)自我調節、自我暗示。可玩一些放鬆的活動,也可反復計數等,有時稍一放鬆,反而能加快入睡。

(7)限制白天睡眠時間,除老年人白天可適當午睡或打盹片刻外,應避免午睡或打盹,否則會減少晚上的睡意及睡眠時間。

 

保健養生2.食療方法:

酸棗仁粥

【原料】酸棗仁末15 粳米100

【製作】先以粳米煮粥,8分熟,下酸棗仁末再煮。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寧心安神。適用於心悸、失眠、多夢、心煩。

 

秫米粥(八寶粥)

【原料】秫米30 制半夏10

【製作】先煎後去渣,入米煮作粥。

【用法】空腹食用。

【功效】和胃安眠。適用於食滯不化、胃中不適而引起失眠者。

 

小米粥

【原料】小米50 雞蛋1

【製作】先以小米煮粥,取汁,再打入雞蛋,稍煮一下。

【用法】臨睡前以熱水泡腳,並飲此粥,然後入睡。

【功效】養心安神。用於心血不足、煩躁失眠。

 

小米棗仁粥

【原料】小米100 棗仁末15 蜂蜜30

【製作】小米煮粥,等候8分熟,入棗仁末,攪勻。

【用法】食用時,加蜂蜜,日服2次。

【功效】補脾潤燥,寧心安神。治納食不香、夜寐不寧、大便乾燥。

 

烏靈參燉雞

【原料】雞1隻,烏靈參100克,酒、薑、蔥、鹽各適量

【製作】先將烏靈參用溫水浸泡48小時,洗淨切片,放入雞腹內。再將雞放入砂鍋內,清水淹過雞體,放入酒、薑、蔥適量,旺火燒開後, 轉小火悶煮。

 

熟記解決失眠的方法了嗎?保健養生要從根本做起,睡眠就是最好的保健養生方法,先把睡眠品質提升了,下個階段就可以吃保健養生食品喔~綠品生技創新研菲麗奈膠囊Phellinex EX、保健食品,顧好身體才能迎接每一天精采生活!!!

保健養生  

綠品生技運用科技,解決你的文明病痛>>>>>

 

菲麗奈膠囊Phellinex EX讓他們生活加分~~我要看見解

>>>http://ryan0725.pixnet.net/blog/post/179841432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保健養生
    全站熱搜

    egb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