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技製藥傳統製藥

圖片來源:http://goo.gl/hMkvr2

 

生技產業自1980年興起至今,因其俱有低污染、低能源依存度、高技術、高附加價值等特性,目前在台灣已廣泛應用於醫療、藥品、農業、食品、環保等產業。而一般民眾最瞭解,也最常接觸的生技產業,就屬生技醫藥產業,也就是市面上常見的藥品與保健食品;生技製藥與傳統製藥到底有何不同之處呢?我們現在就一起來瞭解!!!

 

生技製藥與傳統製藥差別1:開發方式

傳統製藥是使用多種化學成分不斷地混合及調配,然後在病毒細胞上作測試,傳統製藥人員的經驗與偶然機會明顯左右成功機率。

生技製藥是利用人體基因不同的功能,透過DNA重組技術,生產人體所需物質,臨床成功機率也較傳統製藥高。

 

生技製藥與傳統製藥差別2:研發速度

傳統製藥因需要不斷的進行配對混合與測試,故研發速度曠日費時。相較於生技製藥因一開始就是透過DNA重組技術,標的明確故研發速度相對快速

 

生技製藥與傳統製藥差別3:藥品開發標的

傳統製藥開發標的為細胞表面接受體與酵素等。生技製藥開發標的則是生物本身的基因(蛋白質)

 

生技製藥與傳統製藥差別4:標的數量

傳統製藥標的數量目前約有400;生技製藥產品擴展迅速,標的數量可擴大至3000種以上

 

生技製藥與傳統製藥差別5:研發成本

由劉翠玲於《新藥研發成本比較分析》一文中顯示,包括臨床前階段、臨床試驗階段及通過FDA審查之整體成本費用,每個生技製藥新品約5.59億美元,而傳統製藥新品成本約6.72億美元,略高於生技製藥。

 

生技製藥與傳統製藥差別6:產品副作用

傳統製藥較可能產生無法預期之副作用;生技製藥產品及中草藥材因其開發方法與標的因素,較不為人體排斥,副作用相對較少。

 

生技製藥與傳統製藥差別7:療效

傳統製藥傾向於治標不治本;生技製藥對症下藥、療效較精準。

 

生技製藥與傳統製藥差別8:適用對象

傳統製藥據統計平均對4%的患者無效,甚至對1%的患者會有害。生技製藥除人體較不排斥之外,未來將朝向依個人基因配製專屬藥物。

 

生技製藥的優點已漸漸浮現檯面,也已經有許多人發現紛紛投入生技業之中,而綠品生技也是其中之一,但綠品生技與其它生技公司不同之處在於,擁有專業的研發團隊,也可以自己培育生產原料,以便掌握優質的原生菌種並生產優良原料,且控制量產。

生技製藥傳統製藥1

綠品生技自行培育之牛樟芝菇菌

 

現在綠品生技更引進LED立體農場技術,針對高經濟價值的真菌類採用標準式的培育方式。將傳統的真菌培育技術提升到規範等級,並透過生物工程設計穩定真菌量產,確保產能。綠品生技的未來值得期待!!!

栽種技術1

LED植物生長燈,LED特殊波長的應用,節能環保,將會是未來植物工廠之趨勢。

 

 

延伸閱讀:

綠品生技真菌產品製造技術分享:唯有技術才能擴展市場的未來!!!

品嚐甜美的果實:綠品生技近三年來的研究發展成果與專利設備~》

 

資料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gb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