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臭原因

 (圖片來源:http://bit.ly/1QhDBcx)

 

「口臭」是每個人都會遇到的困擾,但是「長期口臭」可能是身體所發出的警訊哦!今天我們就來談談口臭原因有哪些,是什麼樣的原因才造成長期口臭的呢?只有找到口臭原因才知道如何對症下藥哦!

 

你是否以為口臭原因通常來自於食物?這反而是錯誤的觀念哦!多數人喜歡把口臭原因歸咎於大蒜、韭菜等氣味較重的食物上,也許當你剛吃下肚,食物在胃裡與胃酸消化作用下,難免會飄散出難聞的氣味,但這僅會成為暫時性的口臭原因,通常僅需嚼粒口香糖或薄荷錠就能輕鬆解決囉!

 

可是當你時常用雙手拱起摀住嘴巴,吐出來的氣味都是異常難聞時,那麼你的口臭原因有可能是源自於生病的身體,尤其口臭的味道像是腐敗、化膿的氣味時,有可能你的口臭原因是與身體器官有關,當然這包含「口腔」問題,所以建議大家,如果想找出確切的口臭原因,可以試著先使用漱口水一週,並且定期清潔口腔內部與舌苔,觀察一週後是否有改善,如果這些都沒有獲得改善,而且有話講越多口臭越重,或是口腔乾燥時口臭越重的情形,那麼代表有可能是你的口腔清潔度不足(包含假牙),或是牙周病、牙齦炎等可能哦!

 

若懷疑自己的口臭原因是牙周疾病,建議先尋求牙醫生的協助,但若是擔心源自於身體器官的疾病,則建議找內科醫生或掛肝膽腸胃科做檢查會比較理想哦!

 

以中醫的觀點而言,口臭原因多半源自於「火氣大」或是「肝火過旺」,建議先從調整基本生活做起,養成早睡早起的良好習慣,適時的壓力排解也很重要,只有身體獲得適當休息、情緒穩定,火氣自然下降,若是想藉助食物的力量降火氣也可以哦!

 

而較嚴重的全身性疾病也是造成口臭原因之一,其中像是鼻腔類的疾病、氣管發炎、胃炎、肺部化膿、腎衰竭、便祕與肝病變等等,都是釀成隱性口臭原因,如果想徹底解除口臭,平常一定要多注意自身的身體保健,尤其是特別注意肝方面的疾病,沉默的器官若是生病了,我們通常不易察覺,但是只要加強日常身體保健,定期至醫院做身體健康檢查,就能及時發現身體警訊,有效預防或解決身體的不適哦!

 

淺談口臭原因就到這邊,大家若還是找不到口臭原因,不妨事前預約門診掛號,讓專業的醫生幫助你吧!而想多著墨於日常保健的朋友,除了注意飲食習慣與每週定量運動外,多補充桑黃保健食品也有助於增加身體代謝哦!想了解更多與桑黃保健知識的朋友,可以【點我看更多有關保健的議題】哦!

 

延伸閱讀>>>

補氣食物推薦!!氣血不足臉色差!?看看補氣血食物推薦救救好氣色!

 

口臭原因2  身體保健的專家>>綠品生技

arrow
arrow

    egbo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